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卖月饼不刷卡不开票 85度C,你这是闹哪样?

发布时间:2015-09-18 10:5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位于新马路上的85度C面包房购买月饼时,被店员要求只能支付现金,且不予开具月饼发票。

        买月饼不刷卡,要付现金

        昨天,市民居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于前晚8点左右在位于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85度C面包房购买了两盒价值108元的“缤纷八五”月饼。居先生准备刷卡结账时,店员却说购买月饼不刷卡,只能付现金。“当时我就问店员,为何门口贴着可以刷银联卡的标识,买东西却不能刷卡,店员也说不上个所以然。”居先生说。

        付钱后被告知不能开发票

        当居先生用现金结账后,让人更气愤的事发生了。“月饼是替公司采购的,需要开具发票回去报销,所以就要求店员开具货品名称是月饼的发票,但店员却说这个店不能开月饼发票。”居先生说,“为什么买月饼不能开月饼发票?结果店员告诉我只有总公司才能开具月饼发票,为此还写了张欠条给我,告诉我需要等通知过一段时间再来拿发票。当时我就觉得奇怪,如果有人因为这个月饼吃坏了肚子,而我手上又没有发票,到时候该怎么维权?这种行为是不是存在偷漏税的嫌疑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面包店,发现进门后的显著位置摆着月饼展台。台上展示着价格从108元至488元不等的各种月饼礼盒。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询问购买月饼是否可以刷卡时,店员表示:“目前还不好刷卡。”当询问是否能开具月饼发票时,店员说:“我们店能开食品、餐饮、蛋糕发票,月饼发票只能由总公司开,如果想要月饼发票需要等一段时间。”

        随后,记者就居先生反映的情况致电该店负责人杨茜。“由于店里的月饼是从总公司直接进货的,如果刷卡到时候不好走账,所以就要求只能付现金。”杨茜说,“至于为什么店里不能开具月饼发票,那是因为月饼是由总公司进货销售,所以发票也应由总公司开具。具体情况我已向总公司公关部作了反映,到时候公关部会直接与您联系。”

        截至发稿前,记者还未接到85度C总公司的任何回应。

        不开或拖延开发票违规

        那么,购买月饼为何不能当场开具月饼发票?记者拨打12366镇江市纳税投诉热线询问,市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发票是消费者事后维权的重要证据,不可或缺。开具发票既是帮国家来监督商家纳税,也是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证据。只要是购买商品,商家就必须立即开具发票,像这种不开具与商品事实相符的发票,或者拖延开发票时间,都是不符合规范的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国家今年规定,所有月销售额在3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均可享受暂免增值税的优惠政策,所以我市一些小微企业可能会以不开具发票或者只收取现金的方式来钻空子。如果遇到商家不给开发票,或拖延开发票时间,消费者应该据理力争,让商家当场开具发票,或者拨打12366进行投诉维权。(记者 范海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