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微信营销成投诉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5-09-08 11: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很多人刷微信“朋友圈”时常常能看到熟悉的人在卖各种商品,或是不断被转发的商家促销抽奖。近日,陆续有消费者向工商部门反映,他们在微信上向“朋友圈”购物后,发现此种方式存在不少问题:商品难辨真假、支付无保障,甚至想找卖家进行售后咨询时,已被对方屏蔽或删除,无法维权。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由于朋友圈交易属私下交易,很难取证维权,市民在消费时要谨慎选择。

        8月中旬,市民王女士在微信平台上参加了一家婚庆公司的抽奖活动,上周公布的结果显示她获得了一等奖。“本来是件挺开心的事,但去领奖的时候却发现,微信里宣传的奖品和实际提供的奖品有些出入。”王女士表示,微信中说明的奖品是价值3000元的婚戒一对,结果领奖的时候,前台人员向她展示的一对婚戒上面贴有“599”和“699”的标签。“价值差了近2000元,这不是忽悠人吗?”气愤之下,王女士拨打了12315维权电话,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介入维权。

        经过调解,该公司负责人解释说,王女士看到的婚戒是店里另外一个现场活动的奖品,前台不清楚名字搞混了两者,最终给消费者造成误解和麻烦。对此说法王女士表示理解和接受,“我也不是计较一等奖到底是3000元的戒指还是便宜的婚戒,只是希望商家在微信能如实宣传,不要货不对板。”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微信营销是经营者通过“朋友圈”掌握用户需求,推广自己的产品,从而实现点对点的营销方式,近年来这方面的消费投诉不断增多,投诉主要针对四个环节:点赞、转发、关注和购买朋友圈商品,经营者承诺消费者进行上述操作后,可以获赠或抽奖,事后以各种理由不兑现,购买朋友圈里的商品有质量问题,退换难。针对维权问题,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微信普通账号并未实行实名制,难以判断卖家有无资质,一旦出现购物纠纷,消费者找不到卖家,很难取证,市场监管部门便无法受理投诉,“消费者如果在朋友圈上购物,要注意保留销售商的固定信息,如真实姓名、手机号、银行汇款单等。但朋友圈交易风险大,建议市民选择具备经营场所、资质的商家购买商品,尽量不要采用这种没有消费保障的购物方式来购物。”(李溟 朱蕴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