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婚恋公司要给你介绍对象?骗人的!

发布时间:2015-09-07 10:1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日前,家住风车山的单身女青年孙某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为她介绍对象的,孙某按照对方的要求上网操作,却险些上当受骗。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样的诈骗是专门针对大龄男女青年的,是一种新型的网络诈骗形式,市民需格外当心。

        今年29岁的孙某是本市某企业职工,至今还是单身,这令她与家人感到苦恼,日前一天上午,她突然接到一个号码为0536开头的外地电话,手机上显示所在地为“山东潍坊”。小孙感到奇怪,潍坊她从来没去过,也没有任何亲戚和同学在那里,接通电话后,对方一位女工作人员立即报出了小孙的姓名,并表示她是一家大型婚恋交友公司工作人员,有人传了一份小孙的征婚信息,由于内容不详细,还需进一步了解。

        这事令小孙感到诧异,她当即表示,父母都不会上网,自己也没有发送过这个信息,但对方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事在她们公司非常常见,一般都是热心亲友发来的信息,而且让小孙放心,公司不收任何费用,并保证按照小孙要求介绍男友,公司的许多征婚会员都是千万富翁,且交友成功率达90%以上,让小孙试试看,说不定就有合适的对象。

        小孙有些心动,于是按对方要求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征婚要求及QQ信息等,对方表示,已按小孙的要求筛选出人员,很快发送一个链接到QQ上,让小孙自己选择。小孙打开链接,发现是一个婚恋网站,网页做得较为精细,征婚者的图片都像电影明星,但网站并不能随意进入,于是她按照网站的提示进行操作,输入验证码后,又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之后她发现还要交纳50元手续费,并要输入银行卡号及密码,直到这时,小孙才感到可疑,并停止了操作。

        随后,小孙将相关情况告知社区干部,金山街道风车山社区负责人何永慧表示,社区近几天已接到居民反映的类似诈骗信息3起,所幸小孙警惕性较高。为了避免更多居民受骗,社区已通过社区QQ及微信平台广泛告知居民,避免其他居民上当受骗。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种新型诈骗手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并事先掌握了大龄男女青年的身份信息,更容易使人上当,一旦市民输入银行卡号及密码,就会被不法分子掌握,随后“克隆”一张假银行卡,就随时可以从卡上取钱了。

        一般接到陌生外地固话或手机打来的电话,基本都是骗局,有些奇怪号码也是骗子利用改号软件改的,市民最好做到不理会、不回拨、不好奇、不汇款、不转账,以免被骗。(沈湘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