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美容店做面膜致皮肤过敏

发布时间:2015-08-18 11:0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去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成为不少爱美女士的选择。但如果不幸遭遇皮肤过敏的状况,由于涉及医疗鉴定,消费者的维权之路并不会太容易。

        市民王女士在我市一家美容院办理了一张美容卡。今年过年期间,她曾在该美容院做过一次面膜,随即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状况,当时王女士认为是自身肤质的问题,并没有跟美容院计较。但近日,王女士再次在该美容院使用了同款面膜,做完面膜的当晚,王女士的脸上就又一次出现了红疹,王女士这才意识到可能是美容院的面膜有问题。美容院带王女士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医院开具的诊疗单认定是皮肤过敏。

        王女士提出退卡的要求,但美容院坚持认为是王女士肤质的问题,不愿退卡。最终在润州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下,美容院退还了王女士3300元的美容卡费用。

        至于医疗费和精神赔偿,因为涉及医疗鉴定,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

        美容院认为王女士如果要证明脸上的红疹是美容院导致的,必须有医疗鉴定证明,证明确实是因为做面膜引起的,这样他们才愿意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及其他合理费用。

        王女士最终考虑到医疗费花费不多,并没有选择进行医疗鉴定。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去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如果引发皮肤问题,消费者想要得到赔偿,需出具医疗鉴定,这存在一定的举证困难,所以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美容院,详细告知自己的肤质状况,以免造成消费纠纷。(朱蕴超 施静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