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交行跻身“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5-02-02 09:3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结束了一天工作,朱珣跟一般的90后女孩不同,下班后不是和同事吃饭、逛街,而是宅在家里。每天8小时全程站立微笑式的服务,已经累得她连笑都笑不出来了。由于2014年年初全国银行展开创建“千佳示范单位”的评比活动,作为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的一名大堂经理,她的生活变得异常忙碌起来。直至去年年末镇江交行以996分的全市银行最高分,成功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称号,她的生活才得到些许的放松。回顾过去一年,她说:这样的日子虽然辛苦但也十分充实,有意义。

    “先生,外面下雨了,您可以使用银行提供的伞,小心淋湿生病。”朱珣微笑着提醒没有带伞的顾客。这是朱珣日常工作的寻常一幕,作为大堂经理,她和同事是银行文明规范服务的重要“窗口”,她们变压力为动力,把各种创建要求转化为客户的良好感受,也为城市的文明提升奉献一份光热。

    朱珣介绍,一次一位中年男子到营业厅想替他身在外地又年迈的父亲开张银行卡存钱,但根据规定开卡必须本人亲自办理,她耐心地跟中年男子解释,可是中年男子十分不理解,还爆了粗口。虽然受了委屈,但她依旧保持微笑,最终事情得到解决。

    在镇江交行,有这样一个铁律被奉行:微笑可以缓和矛盾,面对问题的时候,需要的是倾听和平心静气,要站在顾客的角度尽量把工作做到最好。久而久之,微笑成了很多人的习惯。

    除了服务的“软件”水平提高,创建期间镇江交行还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的配置,不仅有儿童椅、擦鞋机,还有电冰箱和咖啡机,给顾客以家的感觉。除了服务客户,镇江交行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去年,该行在营业部设置了环卫交警休息区。

    随着硬件设施的增加,朱珣和同事们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地增加,其中健全残障人士的银行服务让她印象最为深刻。“我们银行专门设置了充满人文关怀的无障碍通道、爱心按钮、爱心专座、盲人业务指南和助盲卡等特殊服务设施。”朱珣介绍,镇江交行还特地安排一位拥有手语资格证书的员工,跟聋哑客户进行无障碍的交流。(焦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