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3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7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3-11-25 11:2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平安斩获 “2013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7项大奖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京举行, “2013年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结果揭晓。凭借近年来综合金融战略转型的卓越成就及持续的社会公益实践,平安集团及旗下平安寿险、产险及平安银行斩获“2013卓越竞争力公益践行金融机构”、 “2013卓越竞争力创新服务保险公司”等7项大奖。其中,平安银行更以其特色化的战略转型成果,将品牌建设、移动金融、信用卡领域的3项大奖一举收入囊中。

本次评选,平安集团获得“2013卓越竞争力公益践行金融机构”。主办方表示,多年来中国平安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环境公益、教育公益、社群公益等方面持续投入,总投入已累计超过3亿元,形成了“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以及“低碳100行动”等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平安在依法经营、纳税的过程中创造企业商业价值;在长期的公益实践中尽到道德责任与慈善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环境、教育、红十字、社群等公益事业中。

在寿险领域,平安人寿荣获“2013卓越竞争力创新服务保险公司”殊荣。2013年平安人寿连续第四年升级服务标准,推出三大服务升级举措,将保险行业的客户体验提升到新的高度。除此之外,基于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的探索,平安人寿的创新服务更是走在行业前端。

截至2013930日,平安人寿电销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46.78亿元,同比增长66.5%,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电销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科技的力量使运营平台自动化率不断提升,得益于拥有目前业内领先的后援集中运营平台,“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天赔付”自今年初推出以来,标准案件2日结案率累计值为97%,标准案件平均时效为0.83天;E化服务平台持续优化升级,超过360万寿险客户通过移动展业模式(MIT)获得保障。MIT以电子化、智能化的精简流程取代传统手工投保流程,销售一张保单仅需15-30分钟,有效改变传统金融产品销售和运营的模式,引领行业发展。

评选组委会认为,“平安人寿一直致力于金融行业属性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研究,借助科技力量逐渐改良甚至重塑传统金融的经营模式,有效带动客户体验的提升,故此次特授予创新服务保险公司奖项”。

而此次荣膺“2013卓越竞争力财险公司”的平安产险近年来在内部制度、工作流程、系统搭建等方面不断完善,规模逐年攀升,业务发展稳健。今年前三季度,平安产险业务稳健增长,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835.42亿元,同比增长13.1%;业务品质保持良好,综合成本率维持在95.8%的水平;客户服务持续引领保险行业提升理赔服务水平,连续5年升级“快易免”服务标准。

获得“2013卓越竞争力优秀保险产品”奖的平安产险“畅游天下”个人出境游保险,是今年专为个人出境游客户开发的风险管理方案,为旅客提供“蜜月出游保险”、“海岛游意外险”、“ 非洲游”、“ 邮轮游”等多款特色游线路的保障。该产品内容丰富,游客在出境期间可能遭遇的主要人身及不便风险都有所保障,同时还为特殊旅游路线的游客提供个性化旅游保险计划。此外,该产品销售渠道多样,并特别与各地的旅行社、在线旅游供应商等渠道合作,为各类个人出境客户提供专业风险保障。

在本次年会上一举囊获“2013卓越竞争力品牌建设银行”、“2013卓越竞争力移动金融银行”及“2013卓越竞争力信用卡品牌银行”三项大奖,平安银行更是着眼差异化业务发展,开启了不一样的“平安模式”。

2013年,平安银行稳步推进战略转型,以“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为根本出发点,着力凸显四大特色,即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在此过程中,平安银行凭藉“综合金融”的独特优势和“科技银行”的深度融合,实现双引擎、高效能的弯道超车,打造一个“真的不一样”的现代银行,收效良好。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平安银行升级手机银行,信用卡、公司业务、小微业务陆续推出微信平台,得到客户的热烈反响。信用卡业务方面,借力娱乐营销话题,启用歌手“平安”代言,举行钻石卡发布会发出进军高端市场强音。评选组委会的一致青睐与高度认同彰显平安银行战略转型的成功。

据了解,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中国经营报》联合举办。卓越竞争力评选从2009年开展,到今年第五届,评选依托社会科学院的企业竞争力分析模型的项目,从净资产,净利润,净资产利润率,总资产贡献率等指标入手,将经济学研究数据及模型引入到对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三大金融机构竞争力评测中。

 

平安人寿镇江中心支公司人事行政室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吴网娣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