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网络问政”走进镇江工商

发布时间:2012-11-06 18:3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问政走进镇江工商”主题活动视频新闻
 
 
镇江工商局局长黄春年 直面回答“搭车收费”现象
 
镇江市作风建设综合办公室主任
 评“网络问政”四个“好”
 
  金山网讯 6日下午,由镇江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市作风办和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镇江网、金山网和名城镇江网承办的第四期“镇江网络问政走进镇江工商”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网络问政主题活动走进被评议单位现场尚属首次。据了解,市委组织的机关作风“一月一评”首次增加网络问政环节,来自市作风办、网民、评议员及媒体代表共同对镇江工商局进行现场网络问政。
 
  本期网络问政主题活动共围绕“健身俱乐部老板跑路,工商部门对销售年卡行为有无相关规定?”、“工商是否有义务提醒单位年检?”、“工商是否存在‘搭车’收费现象?”、“工商如何看待店面外溢现象,有无取缔过违规经营户?”等四个问题进行了现场问答。尖锐的问题、辛辣的点评、诚恳的回答,使得本期“镇江网络问政”得到了现场评议员和网友代表的高度肯定。
 
  在回答“工商年检时是否存在‘搭车’收费现象,尤其是各种协会乱收费现象严重”一问时,镇江工商局局长黄春年诚恳答道:“工商年检时确实存在‘搭车’收费现象,这也是我们工作中的‘毒瘤’,这颗‘毒瘤’非拔不可,网友的提问刺到了我们的痛处,杜绝乱收费现象是工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同时,黄春年对网友关心的“会费”问题作了回答,他说,目前我市成立了各式各样的协会,但现实中是许多个体工商户、企事业单位交了会费却得不到相应服务,同时乱收费现象也比较严重,目前,工商已把“会费”问题纳入工作重点。
 
  本次网络问政活动结束后,黄春年还就社会各界近期对市区工商部门工作中查找出的不足向社会做出郑重整改承诺。市作风建设综合办公室主任谭金生在评价这次网络问政和工商整改公开承诺时说,此次活动让人总体感觉有“四好”:一是问得好,二是答得好,三是评得好,四是承诺得好。
 
  镇江市作风建设综合办公室的代表、镇江工商局的代表、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的代表、市民评议员代表、媒体记者以及来自镇江社会各界的网民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问政主题活动。 
 
  现场图片:
  

“镇江网络问政”主题活动走进镇江工商活动现场

镇江工商局局长黄春年回答网友提问

镇江市作风建设综合办公室主任谭金生在会场

网络问政评议团代表在点评

网络问政评议团对工商代表的回答通过举牌评判

 

 相关新闻:http://www.jsw.com.cn/zjnews/2012-11/07/content_2703647.htm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2-11/07/content_2703798.htm

来源:金山网 作者:陈洁 万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万嘉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