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抵通胀 投资型保险是不错选择

发布时间:2012-11-06 17: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若以5%的通胀率计算,现金的购买力在15年内会下降一半,2011年我国CPI同比上涨5.4%,尽管今年CPI增速有所下滑,但面对持续的通胀压力,因此想办法让资产保值增值成为现在的重要课题,民生保险专家表示,投资型保险就是抵御通胀的一个不错选择。

  民生保险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有投资型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寿险三大类。在购买投资类保险之前,首先要考虑弥补自身的大病、意外、养老等保障缺口,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投资品种。

  据了解,投连险就是保险与投资挂钩的保险,它在提供保障的同时,设有保证收益账户、发展账户、基金账户等多个账户。每个账户的投资组合不同,收益率和风险也都不同,这类保险适合于有理性的投资理念、追求高收益并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的投保人。万能险设有最低收益保障,由保险公司和客户共同分享经营成果,适合于需求弹性较大、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保人。分红险也在提供保障基础上,与投保人分享保险公司一部分的经营成果,但分红并不确定。分红保险设有最低保证利率,客户的基本保障是有保证的,因此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低、对投资需求不高、希望以保障为主的投保人。

  以今年30岁的王先生为例,希望通过一种安全、稳健的方式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专家认为他比较适合选择分红保险。以民生富贵金生两全险(分红型)为例,该保险具有快速返还、长期领取、多倍给付等特点。

  王先生可选择10年缴费,每年缴费10740元,其基本保险金额为2万元,保险期间至88周岁。王先生55周岁前每两年领取2000元生存金,累计12次共可取2.4万元;55周岁起每年领取2000元生存金,累计领取34次共计6.8万元。他在55周岁、66周岁、77周岁、88周岁还可分别领取祝寿金11000元、13200元、15400元、17600元,共计5.72万元。王先生除了可获得以上三项固定收益14.92万元以外,还可享受保单的分红收益,按累计生息的方式计算,88周岁前,低、中、高档分别对应分红约6.41万元、19.25万元、32.09万元。若王先生不领取生存金、祝寿金、红利,至88周岁,可累计领取生存金34.54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保险还具有人性化的设计,如果王先生急需用钱,在不影响生存金与红利收益的情况下,他最高可按当时保单现金价值扣除欠款及利息后余额的80%进行保单借款。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伟  责任编辑:王振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