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投保家财险勿贪多

发布时间:2012-11-06 17: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入冬季,天气干燥,房屋的火灾风险加剧,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房屋是其所拥有的最昂贵的财产之一,一旦发生相关事故,则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那如何才能转嫁火灾风险所带来的损失?据苏黎世保险专家介绍,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购买家财险来为自己的家居财物和房屋增添保障。

  据了解,家财险是“舶来品”,在国外发达国家,家庭财产保险的投保率可达80%以上,是仅次于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第二大普及险种,而在我国,以北京为例,目前的家财险投保率却不足1%,人们的投保意识相对淡薄。

  上述专家指出,家财险保障的是个人家庭财产,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又有着不同的特点和保障范围。以苏黎世保险为例,其首先在北京市场推出的家居财物和房屋地震保险就具有保障范围全面、选择灵活的特点。该家财险的基本保险责任为雷击、暴风、暴雨等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发生,所造成的家居财物和房屋的损失,以及家中财产遭盗抢、水暖管爆裂所导致的损失。当客户住所因保险合同约定的相关事故导致房屋无法居住时,苏黎世保险还将给予每天最高500元、最多30天的临时生活津贴,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提供关怀。对于部分贵重物品,如珠宝、金银或其他贵金属制品、手表、红木或梨花木家具等,也可通过约定赔偿限额进行投保。

  家财险保费从一百多元到几千元不等,保障期限多为一年。专家提醒,在投保相关产品时,客户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产品,切不可贪多,或在多家保险公司就同一事项同时投保。根据我国保险法的相关规定,若同一保险标的向两家以上保险公司投保,且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则属于重复投保,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各保险公司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各保险公司将按照投保人在各家保险公司的投保比例进行赔付。同时,苏黎世保险专家也提示:房屋和家居财物的保额并非越高越好,保险公司将在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或实际价值的范围内依据实际损失金额进行赔偿,超过部分的保额是无效的。另外,当事故不幸发生时,被保险人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并注意保护现场和留存事故发生时的照片,完整的证明材料可以大大节约日后理赔的处理时间。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黄晶华  责任编辑:王振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