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家财险可挡风遮雨

发布时间:2012-11-06 17: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目前家财险的投保率并不高,很多人甚至并没有意识到这种产品的存在,或是认为比起人身保险来说,家财险的必要性较低。但实际上,随着房屋的升值、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房屋及其附属设备、电器、个人财产等的价值都在不断走高。试问,如果你的房屋、室内财产遭受意外,你是否会后悔没有投保一份家庭财产保险呢?你可能会说,发生这种事情的概率是很低的。没错,但事故引起的财产损失金额可能是巨大的。由于家财险的保费较为低廉,所以为何不花点小钱,买个放心呢?

  据了解,保险公司最传统的家财险主要对火灾、爆炸、雷击以及各种自然灾害导致的房屋及室内财产损失予以保障。台风、暴雨、洪水、泥石流等均在承保范围内,但对地震、海啸的保障则只有个别产品提供。在这一保障基础上,投保人可以自由附加盗抢险、水暖管爆裂损失险、家用电器安全保险、高空坠物责任保险、雇佣人员责任保险、宠物责任保险等,房东还可以投保出租人责任保险,如果承租人因为意外事故死亡,房东又需负上法律责任,保险公司就会对限额内的金额予以赔偿。需要注意的是,家财险条款中的一些细节投保人应认真了解,因为这可能关系到保单能否真正为你提供保障。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财产险不同于人身保险可多买多赔,财产险赔偿的标准通常以实际损失金额为上限,所以如果你超额投保,或是在多家保险公司反复投保,都只会白白浪费保费,无法起到多重保障的作用。建议大家在投保时,对保险标的物的价值有个比较准确的衡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振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