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老人最需要何种保障?首选消费型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2-11-06 15:5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想给在乡下的父母买份保险,但不知道买什么好?”在广州打工的林先生向记者咨询,父母一直在粤北老家,随着父母年龄越大,自己非常担忧父母的健康,便想给父母买份保险。由于林先生父母年纪将近60岁,而很多保险产品对投保年龄要求比较高,林先生一时无从下手。对于林先生的情况,多家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个年龄购买健康险或寿险不一定能通过保险公司的体检,即使通过保费也比较高,建议老人家购买消费型意外伤害险。

  意外险价格悬殊大

  “像林先生这样的情况,可以为父母选择购买一年期的消费型保障,每年只需要支付一百多元到几百元的保费,就可以保障多种意外伤害。”一家外资保险公司保险专家答复记者,以林先生父母的年龄,如果要买寿险,保险公司要么拒绝承保,要么一年的保费就要好几万元,而将来的返还金额和所缴纳的金额,基本相差无几。

  据介绍,专为老年人设计的保险产品,不仅包含了一般人身综合意外险的意外伤害给付,还包含了老人因病或意外住院的医疗费用报销,住院门诊津贴,有些产品还包含大病的一次性赔付,以及救护车费用报销、紧急救援等特色的保障。

  记者从各保险公司了解到,老人能投保的意外险产品也较丰富,保费从上百元至上千元不等,而保额也从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过,相同的保障在不同保险公司所需的保费相差较大。以意外伤害保险金额10万元,意外医疗1万元的保障需求为例,生命“合家欢”综合意外保险只需150元,而平安的老年人健康保险则需要743元。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适合老人投保的意外险意外医疗金额都不高,如果要选择高额意外医疗,可以考虑昆仑吉祥行意外伤害保障计划(A款),选择意外伤害保额20万元,意外医疗10万元的话,保费只需425元,不过,投保年龄只限于65周岁之内。

  “60后”不妨投保重疾险

  对于只保障意外伤害的意外险,林先生并不满意,因为他想要的重大疾病险并不在保障范围之内。记者从保险人士获悉,适合老人投保的含重大疾病或医疗保障的保险并不多,而承保50岁以上的重大疾病或医疗保障产品屈指可数。

  根据记者收集的信息,年近60岁可以投保,且含重疾保障的消费型意外险仅有“中民健康保障-安享计划C”,年缴保费1280元,可以获得20万元意外伤害保障、5万元重大疾病(含30种)保障、门急诊意外医疗为2万元。此款产品可续保至75岁,但61~70岁投保需年缴保费1898元,71~75周岁需1998元。

  值得提醒的是,投保重大疾病险越早投保越节省保费。如上述康恒重大疾病保障计划,若从50周岁投保,一次性缴清的保费为144400元,而55周岁投保,就需要156000元,60周岁投保则需要167600元。 信息时报记者 陈有天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有天  责任编辑:王振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