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网络问政:不断创新方式赢得各界好评

发布时间:2012-10-30 19:3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期“镇江网络问政”主题活动现场

市民记者现场提问

评议团举牌表达满意度

网络发言人单位代表回答提问

  金山网讯 10月30日,第三期“镇江网络问政”主题活动在镇江日报社四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期“问政”共选出了7个热点话题由被问政单位现场回答,网民代表现场做出补充提问。本期“问政”还延续了第二期问政活动中组织网媒代表团对被问政单位回答进行满意度评议的方式,新设立了问政“评议团”,在对被问政单位进行“施压”的同时,也使得问政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已举办三期的“镇江网络问政”在趋于常态化发展的同时,问政形式逐步创新、问政单位回应更为积极主动、反映速度不断提高、网民满意度越来越高……

“评议团”举牌决定满意度

  在第二期“镇江网络问政”现场加入了媒体代表举“笑脸”“哭脸”牌表达满意度的形式取得成功后,本次“问政”主题活动的现场则加入了“评议团”这个新元素,本次评议团由镇江市政协委员、镇江微博达人团负责人、镇江论坛版主、金山网市民记者、金山网网友代表组成。在每个话题结束后,主持人现场要求评议员举牌,“笑脸”牌的多少直接反应了问政单位回答是否让人满意,这样就跳出原先的仅由问政单位与网友双方互动的形式,受到了问政单位与网友代表的一致好评。问政活动中,镇江“三山”景区管委会的代表就“‘三山’景区高调征集发展旅游建议”的话题做出的回答,受到评议员一致认可,全票“笑脸”通过。

  “问政”过程中,难免有的问政单位会接到评议团的“哭脸”牌,在被主持人问到为何给出“哭脸”牌时,评议员给出的点评往往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关键。在镇江新区代表被问到“关于镇江东乡雕花门楼被拆等古村落保护不力,今后将有那些保护措施及规划”的问题时,新区管委会代表表示,会将东乡部分有历史价值的门楼牌坊集中到一地进行保护,而这样的回答得到了评议员的两个“哭脸”,评议员季荣荣点评时认为文物只有在原地才有历史价值,异地处理的后果不仅有可能破坏文物本身,同时也将使文物失去了原有的历史意义。

问政单位回应更为具体

  本期网络问政的第一个话题关于镇江火车站北广场脏乱差现象严重,相关责任单位市城管局、镇江火车站代表在回应广场小商贩占道经营如何管理、广场卫生保洁等现状如何处理及将对火车站北广场进行重新规划回复的同时,镇江火车站代表江勇还对网友关注的关于老站铁路线路卫生清理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说,由于列车运行密度较大,同时,火车上空还有高压电,在当前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在列车停开对线路进行维护的时期进行全面清理,并力争在今后增加线路保洁的频率,确保为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在回答市民关心的烟花爆竹扰民的问题时,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赵永宽首先对《镇江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管理暂行条列》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目前办法执行情况良好。赵永宽介绍,一般来讲,绝大部分市民的休息时间是在晚上11时到早上6时,限放时间确定在晚10时到早上6时,能确保大多数市民不受干扰。而举行婚宴、生日宴会、乔迁、开张庆典等需要燃放烟花爆竹一般都在早上6时至晚上10时,允许市民在这段时间燃放,满足了部分市民民俗的需要,对其他市民的干扰也不算太大。这是一个满足市民习俗和保障市民休息权的一个相对平衡点。

  下一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继续强化宣传力度,将定2013年2月设为烟花爆竹宣传月,大力开展以依法燃放、文明燃放、安全燃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也将继续依法查处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网友提问得到满意回复

  10月15日,央视新闻曝光了我市多处盲道或被汽车乱停遮盖,或被店铺、摊贩随意占用,或因失修“断头”等问题,对镇江城市公共设施的规划和管理提出质疑。在这一问题得到市城管局和市公安局回复后,网友“蔚然成风”则指出市区多处点段的盲道皆存在央视曝光的问题,例如中山西路原恒顺酱醋厂几家电动车经营户将电动车一字排开占据了人行道、珍珠桥附近人行道被非机动车占用、运河路盲道“九曲十八弯”。在听到网友具体指出问题地点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兴春表示会后要留下“蔚然成风”的电话,进行经常性沟通。

  同时评议员代表也指出在京谷大厦附近总有车辆违章停车现象,吴兴春表示京谷大厦附近有泊位,但这一说法并不被评议员所肯定,吴兴春表示在会后就到现场查看。这一表态赢得了网友热烈掌声。

 

来源:金山网 作者:万嘉 沈菲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